孤猫

就当我一往情深,可是他真的爱你

恰逢雨后



他将灰色的和服穿上后匆匆起身,不经意透过窗外看见了黑色屋檐垂下了密密的雨帘,“下雨了啊。”他心中默默说了声,对屋内的妇人大声说了句“千绪奶奶,记得收衣服哦!”妇人用嘶哑的声音回了一句,他暗暗叹了口气,便推开门,“我出门了——”
雨下的不算很大,空气中弥漫着木头,雨水和特殊的清新味道。他现在觉得心情舒爽,这小镇此时变得干净而美好,连地面泛起的水花,也响起痛快的哒哒声。
他深吸了一口气,随后呼出。今天本要拜访白木屋的山下爷爷,但他似乎不喜雨天,今天怕是不行。要不将新写的文章拿于教国文的贺谷老师吧?他似是肯定了这个念头,跟卖花的麻美姐姐打了招呼后便离开了。
石板路上回响着木屐的声音,清脆而又包含主人焦急的盼望。道旁种着樟树,淡淡的木香沁人心脾。他本是满怀期待去苦研文学,可是总是被出版商回以冷眼及嘲讽。经过身旁朋友的几番揶揄后,他丢弃了利用文学的功利性,苦心钻研。好在房东千绪奶奶心宽,自己才能够苟活至今。
他已不在意过得好或不好,也不需要文字的华丽与形式。他喜欢便写,不喜欢便搁笔看向窗外的街道。许多商贩在此卖着好玩的东西,他们总是那么温暖可爱。
“阿拉,佐条君来啦!”贺谷夫人是一个温柔美丽的女人,她的乌冬面简直让人欲罢不能。贺谷老师坐在内室唤我过去,他是一名中学国文老师,谦逊而又博学多才。他总能纠正作品上的缺点,心思澄清就像水信玄饼一样。
“佐条君快过来哦!快尝尝,新买的日本清酒!”他摆摆手拒绝,表示不能喝酒。记得那次,心情低落走到了午寺桥上,本想狠下心走进那所枫叶会所,但闻到那股萎靡腐败的味道便仓皇而逃。
与老师道别后,雨渐渐小了。“啊。果然不晴不雨才是好天气呢。”他看向灰色的,泛着白色微光的天空,低头笑了笑。
“今晚吃什么啊?”他边收伞边想。“炸虾?咖喱?还是饺子吧……啊隔壁的田沼肯定会来蹭的啦!嘛算了算了,再多做一些吧,鸡蛋要买,再买个萝卜吧……”

完。

突然想写 猝不及防
这里孤猫
你愿意听我讲吗?

评论(1)

热度(5)